Honolulu Coffee Shop

聖誕節當天,鴛鴦與檸茶去了冬季購物節暨美食嘉年華。會場人山人海,尤其美食嘉年華的會場更是老饕肆虐,每個攤位都擠滿張牙舞爪,狼吞虎讌的人群。這真是教人透不過氣來,我倆走了一圈便匆匆離開。

往回家的巴士站前正是檀島咖啡餅店。其蛋橽雖是聞名已久,但是我一直未嘗一口。適逢下午茶時間,遠聞蛋橽酥皮香味,近看更是滑溜動心,於是我倆便入內初嘗。

我倆點了蛋橽,夾心多士(即是法國吐司)及吉列魚柳公仔麵。蛋橽碓實名不虚傳,皮脆蛋滑,蛋味濃郁;吉列魚柳更是驚喜,外脆內滑,與蛋橽的做法一脈相承。看著四周典型茶餐廳的環境,我想,如此簡單的小食便能俘虜食客的心嗎?

當我想得出神,豎著刀叉的茶杯突然翻瀉,茶水濺至四周。說時遲那時快,旁邊的侍應已經拿著乾布上前抹乾桌面玻璃及其它濕透的地方,連玻璃與桌面之間的縫隙也用紙巾抹過,把茶蹟水蹟吸得一滴不留。當我倆驚魂未定,侍應已經完成他的工作。那時候我便明白,那般一絲不茍的服務態度便是那間茶餐廳的成功之道。

我記得某日本同僚曾經說過:香港人非常喜歡吃。所謂「民以食為天」,當時我覺得喜歡吃是理所當然,似乎他的話言猶未盡。現在我可能明白了:只求溫飽,不求卓毅,與犬豚何異?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篇文章是你親手寫的嗎?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vent: Developer Productivity Engineering: What's in it for me?

Ethical Hacking 101

Mark Six Analy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