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Fiction: Deadly Dragon



極地狙龍
一台手機內置的智能助理(智理)的僅存記錄

早晨,上校。現在是上午五時正。室外氣溫零下六十度,濕度百分之三十。輻射塵指數極高。能見度零。根據指令,上校務必突入面前的石門,擊殺巢穴內的龍族。石門闊五米高十米重廿噸。正在搜尋突入方法


智理,這事只能告訴你了。我一直感到有點兒迷惑。為什麼受命狙龍的同袍都橫屍異地,慘不忍睹?沒人遇過的龍族究竟是何方妖孽,多麼嗜血殘暴?難道沒人質疑國家綿綿不絕派遣活生生的士兵來到這遍滿佈輻射塵的東亞大陸?
對不起,我不能理解上校的意思。盡忠職守是軍人應有之義,誅殺龍族是國人當然之舉。(出現音訊檔圖示,並播放音訊(政客的聲線):「國民們,龍族是我們的威脅!先賢拋頭顱灑熱血,與邪惡軸心殊死一戰。小時候,我經常朗誦聖經啟示錄的一句: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他被摔在地上、他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天祐我國,謝謝。」)


(使用者加亮「龍族」,開啟維基百科)
對不起,條目被設定永久蒙蔽。


(使用者加亮「龍族」,開啟辭典)
D開首的詞語:破壞,魔鬼,獨裁者,龍


眼看同袍慘死,你和我也恨不得把敵人碎屍萬段。我從來沒懷疑自己的職責!我只是懷疑大家都沒曾懷疑的事!
報告:本機被使用者猛烈撞擊到石門去。


噢,石門開了。原來相隔兩個世界的大門只消一方積極去敞開。天啊!原來內裡是別有洞天。站在這個空曠的廣場,四周被各個農村磚屋般的廂房環抱,好像是上古的鬥獸場。不知哪個洞穴會飛出頭猛獸來?真是名符其實,神龍見首不見尾,怪不得連間諜衛星也偵察不到,幸好有賴我等勇者深入龍潭虎穴,掌握點兒蛛絲馬跡。哈!龍族,老子已經拿起電斧來跟你拼命。
報告:電斧已經充電至百分八十,足夠一小時使用。對面的石室有熱量反應,可能有生命跡象。安全起見,請貼著石牆蠕動前去。


報告:到達目的地。前方有一木門,門後有二氧化碳釋放,極有可能有生命跡象。


我現在就要劈進去。給我倒數吧!
五、四、三、二、一,行動!


啊?怎會是位老人家?老伯,這裡很危險,為什麼待在這兒?你不懂我的語言嗎?唉,這兒找一尾蛇也找不著,何況龍呢?老伯,你長得和藹可親,不會收藏一條惡龍來嚇我吧桌上不是橋牌用的「叫牌盒」?這局似乎剛剛開始。老伯,你正坐在東位,讓我坐南位。智理,你坐北位吧。哈,老伯,你笑了。好,讓我們一同玩樂,跟你切磋。西家棄權,北家一紅心,老伯棄權,讓我叫一黑桃。西家又棄權。智理,你在做什麼?
報告:系統正在把上校身處的坐標與長者的基因掃描備份至總部。備份完畢。


兩方塊,下家。


老伯,你賭倍?你笑得開心透了,多久沒人跟你耍樂?如果沒有戰事,天天打牌耍樂,蠻寫意。和平的生活不應如此嗎?我三黑桃。
報告:偵測到上空出現高密度的中子輻射!


西家又棄權。中子?只殺人畜,不毀建築的中子輻射?
報告:中子炮轟下來了。長者死亡。上校,你死了。


報告:國家的直升機在屋外降落。走進來是坐擁跨國能源業務的情報局長。他把長者的雙眼挖出來,說:「這對龍族眼珠蘊含的能量等同全國每月原油生產量,哪怕再多的犧牲也是值得。 不!這是國民的選擇。他們要敵人,找威脅,愛聽勇者屠龍的童話,好把近前的不滿宣洩到遙遠的他方去。最終成為既得利益者的棋子,與人無尤。作為公僕,我也只是克盡己職。」局長用強酸化掉長者的屍體,並拿起上校的電斧,把上校的軀體斬得殘肢四散。這刻,那把電斧正往本機劈下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vent: Developer Productivity Engineering: What's in it for me?

Mark Six Analyst

Pluses and Minuses: How Math Solves Our Probl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