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病並不可怕

憂鬱病並不可怕
by 李子玉
Editor: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ISBN-13: 9789620430619

Review:
本書講述了患憂鬱病人的各種自身經過與心路歷程,患病的成因無不與童年陰影或與家人相處有關,而解決方法則醫藥與宗教並行,從而達至身心健康。

可能受訪者都是作者的友人,加上作者也是過來人,觀察角度與感悟未必全面或可以當作醫學實證(當然這也不是作者的意圖)。然而,就是因為受訪者與作者的關係,讀者更能深入窺探憂鬱病人不為外人道的辛酸,病人男女老幼貧富皆有,連心理學家也難逃魔掌。我們城市人習以為常的觀念與感受,可能也是憂鬱病的隱憂。

十分欣賞作者對待該病的態度: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讓自己活在當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vent: Developer Productivity Engineering: What's in it for me?

Ethical Hacking 101

Mark Six Analy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