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Dream Visit - Ch1

一.身不由己 Overview

旅行本來是一種「放鬆」,對我來說卻是一種「放逐」;後來失控演變成「放縱」,驀然回首發現原來是「放牧」。

我好像一隻剛跳出水井的青蛙,以為從黑暗深處走到世界高處。在井口自鳴得意,傲視井底的一切,也輕視井外的環境。眺望對岸的山凌,縱使高聳入雲,不過在我視界之內。初生之犢不畏虎,誓要揭開她的蘆山真面目。會登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高處不勝寒,上與浮雲齊。朝有烈日怒吼,晚有繁星竊笑。如此嚴峻的環境,令我昔日的傲氣都顯得微不足道。究竟是我放棄了水井,還是水井放逐了我?抑或是我放逐了自己,變成山間「隨街跳的蛤乸」?


起初此行只限奧蘭度迪士尼世界,一來為了探望KATHY,二來為了迎接迪士尼樂園成立五十周年(始於1955年7月17日加州洛杉磯)。可是,來回美國機票昂貴,長期住宿迪士尼所費不菲,遠洋而來只為一地,確實欠缺效益,更對不起那張申請煩瑣的美國簽證。然而,如果多走一個地方,當地交通食宿費用也是額外的支出,為去而 去只會得不償失。再三思量,決定先到紐約,再去奧蘭度。因為紐約是世界大都會,全球經濟起伏繫於該市,各市爭相效尤,長駐當地工作更是我夢寐以求;再者,我的好友JACQUELINE和YOUNG居住當地,我可以順道探望久違故友,喜不勝收,更可以向他們借宿,省下高昂的住宿費(杜林普酒店雙人床位差不多二千美元一晚,別想了)。

除了機票及住宿,觀光及餐食也需要錢。所以起行前我已經設計了在紐約的行程表,好讓我們能夠善用時間、金錢和當地資源(例如:CITYPASS優惠券、百老匯廉價門票及某些觀光點可以只給予象徵式費用等)。不過,旅遊的輕鬆心情,大開眼界的各式誘惑及消費習慣都令計劃偏離軌道。縱使如此也無礙,因為花錢總可以忘憂。

我在被放逐到的國度上放縱自己的心靈,或是評賞表演的品客,或是飽嘗佳餚的食家,或穿梭於光影交錯的街道,或閒步於古今輝映的建築,或探究企業文化之管治,或思索社會環境之因果。我是自由的,我想。然而,有曰:牧羊者,羊實牧之。「仍然自由自我,永遠高唱我歌,走遍千里」的時候,其實我也是身不由己。

... Back Home

Comments

Teki Chan said…
哈哈,本來有的。
可是當時你們都「放假」,
那盒巧克力沒地方「放置」,
惟有把它「放棄」,
在小弟的肚子「放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vent: Developer Productivity Engineering: What's in it for me?

Ethical Hacking 101

Mark Six Analy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