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Dream Visit - Preface

What I visited in NYC were different from what Jackie visited there. Jackie suggested that the difference is due to difference between our backgrounds. He grew up in North America while I did in HK. He has touched NYC while I have just dreamed of it. Jackie reported his recent NYC visit and it is time for me to report mine.

In order to express my feeling natively, the article will be authored in Chinese.

Brooklyn Bridge in New York City, USA

-----------------------------------------------

《新約客遊夢》

致 CK

等你
在漆黑中,等你
時鐘在轉動
時間在停頓
因為在漆黑中
等你

捧着夕陽
璀璨的,耀眼的
驅不走黑暗,與它同在
躺靠山脈
巍峨的,磅礡的
擋不住淚水,被它沖去

天邊,腳下,腳下,天邊
等你,跨越了空間,突破了時間
等你,在腳下,在天邊

浩瀚的
床單
廣闊的
枕頭
在漆黑中
觸不到


小妹妹酣睡,老婆婆熟睡
在漆黑中
小飛俠獨自四周飛舞
在夢幻島
等你

-----------------------------------------------

序言 Preface

本文目的是記述筆者於零五年夏季到美國紐約與奧蘭度的所見所感。本來應該於上年秋季動筆,可惜因為生活繁忙兼惰性,所以著文計劃被擱置一旁。直至黃公子重遊故地,提起大家各自的旅遊經歷,不禁使筆者重燃其志。思憶交錯,揮毫灑墨,落筆成章。

本文題為《新約客遊夢》,不直呼紐約之名,並稱該行為遊夢,自然別有用心。雖然該行是旅遊,但不是為了遊覽山水名勝,體察奇風異俗,也不是飽嘗山珍百味(儘管我們確實如此),而是為了一個夢--美國夢。

我們整天自吹自擂,捧自己為國際大都會,國際金融中心,自由經濟典範,擁有國際視野,直迫倫敦紐約之豪語云云。究竟事實是否如此?真真正正的國際城市是怎樣?造就美國夢的環境是怎樣?不認識,我們會自夜郎自大;不了解,我們會盲目跟風。不過,筆者無意寫成學術論文般的著作,畢竟市場上相關的書籍已經汗牛充棟,筆者無謂班門弄斧。況且,此處是自己的私人地方,任由大放闕辭,與友人分享自己的夢話兒。

至於新約客之名,這是因為筆者的確不只遊覽紐約一地,而且另有所指:筆者有朋友居住在紐約與奧蘭度,該行起因便是探望他們,此為約之所在;筆者遊玩當地匆匆數天,過客是也;異國風情,文化衝擊,引發新的觀點,對物對事都有了新的體會。

如果讀者悄嫌題目嚴肅,可以看成《青蛙變蛤乸》,照樣名正言順(為什麼?讓你自己猜猜吧)。

順帶一提,在此感謝該行中借宿兼導遊與結伴同行的朋友,你們對筆者的幫助及無心之失的體諒真是感激至極。

-----------------------------------------------

目錄 Table Of Contents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vent: Developer Productivity Engineering: What's in it for me?

Ethical Hacking 101

Mark Six Analy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