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ch Hour

午飯時光

今天天文台懸掛三號「風球」,馬路兩旁的大樹被強風吹得東歪西倒,街上的行人則被傍沱大雨弄得狼狽不堪。這個時候,只有我們四人在車上悠閒地躺在椅上,一邊聽着新城電台財經台,一邊輕談淺笑是與非。

因為「老世」遠行在即,所以借機與部門眾人到灣仔「君悅酒店」午餐聚會。君悅酒店遠離大馬路,地處偏遠,濱臨海港,環境幽靜。當汽車駛至酒店大門,穿得一襲整齊黑色西裝的接待員走上前來,幫老世泊車。而我們則逕自走入酒店大堂。大堂樓底有三至四層樓高,拱頂設計;地面是雲石地板,側旁則有兩支雕欄玉砌的石柱。那個時候大堂沒有什麼客人,只有幾個畢業生般的女生鞠躬歡迎。在潺潺的流水聲伴隨下,我們徐徐走上二樓的咖啡廳。


跟大堂不同,咖啡廳已經差不多坐滿客人。有些客人穿得比較正式,有的則穿著好像是名店出品的休閒服裝。那兒似乎女士比較多,身材略為豐滿,看來像三四十歲,手上總會穿金帶銀。幸好廳內的餐桌相隔甚遠,縱使人多也沒有破壞該處幽雅的氣氛。老世預訂了一張臨近落地玻璃牆面的餐桌。躺在鬆軟的沙發上,可以遠眺停泊在對面尖沙咀的遠洋郵輪。我們輕輕鬆鬆待在室內,冷眼旁觀室外的風吹雨打。

那間咖啡廳是自助餐形式,食物種類卻不多,比較有特色的則有冰鎮蔬菜,自製鵝肝醬和熱情果雪葩;烤羊排也味道濃郁,口感彈牙;而煎魚雖然味香皮脆,但是肉質卻煎得過火。其它菜色也不過是一般貨色,雖然算得上中上水平,但是有點兒襯不上這間酒店的高尚格調。不過食物只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無拘無束地聚首一堂。我們談論的不外乎是食物,電影,旅行,育嬰,樓市,股市,惟一跟工作間有關的只有「人事」。這些都是跟資訊科技毫無關係的事情,儘管我們卻是資訊科技人士.

當侍應端上四杯特濃咖啡,我們面前突然出現了一位獨個兒的年輕小姐。她皮膚黝黑,手腳瘦長,眼睛細細,好像是外國長大的華人女生。她穿著抹胸短裙,令這個老氣橫秋的地方點綴少許春青氣息。我回頭一轉,發現老世已經掏出兩張信用卡,思量使用哪一張結賬。一張是匯豐的白金卡,另一張則是美國運通的黑卡。後者年費達二萬多元,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得來。我的另一個同事見狀便高談闊論他剛剛申請的金卡和白金卡。

吃了兩個多小時的午飯,我們得返回公司了。大門前的接待員忙碌地駛回客人的汽車。我們發現其中一輛是全球只有五十輛,香港只有三輛的「平治」G55 AMG KOMPRESSOR吉普車。其外觀稜角分明,車內真皮包裝,氣派不凡。這時候,雨還是下過不停,風還是虎嘯狼吼,大樹還是東歪西倒,行人還是狼狽不堪,我們又再傾聽電台廣播著一連串以億計的數字。

究竟這一餐漫無目的,不著邊際的午飯的主題是什麼?一言敝之:「曬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vent: Developer Productivity Engineering: What's in it for me?

Ethical Hacking 101

Mark Six Analyst